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

【活動】11/06 王團研究室:2011要你遠離毒駭!﹙台中場﹚ 心得

這次的王團研究室活動是我第一次參予,這次的活動內容卻非常的豐富,也讓我本次不虛此行。
例如病毒現在最新的目的是什麼,在以前的認知裡就以為說他是來破壞我們的電腦,或是來竊取個人資料,讓駭客們有錢賺,但是今天的諾頓講師講到:除了這些攻擊電腦的目的以外,還有一種是專門攻擊工業電腦用的病毒,真是讓我大開眼界,畢竟這種攻擊行為一旦攻擊到了高科技產業或是重工業的工業電腦,後果真的不堪設想,除了金錢的損失是小事,嚴重一點還會危害到人類.....等,除了上述的知識,也學習到了很多對於安全軟體的使用觀念。
對於檢測各大軟體的方式,也學到了許多,完全顛覆了我的觀念,防毒軟體的檢測,並不是說像網路上流傳的,把成千上萬的病毒扔進壓縮檔理,用各家的軟體去掃描該壓縮檔檢測偵測率,這樣其實是不準確的,要能夠防範及時性的威脅才能展現軟體真正的價值! 
最後諾頓講師有提到:「軟體只要挑你信任的就行了,軟體能擋下來的威脅就有辦法擋下來,如果說真的擋不下來那也就認了吧。」這句話改變了我的認知,這世上沒有完美的防毒軟體,真的非常有用的研討會,真的很希望可以在台中多辦幾場王團的活動!




        P.S. 可惜最後我沒有抽到獎,真是超級羨慕的啦~尤其那把鍵盤是我最想要的說~~~~~~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